主题: 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 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

  • 会东在线
楼主回复
  • 阅读:54539
  • 回复:8
  • 发表于:2014/3/12 21:14:05
  1. 楼主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会东社区。

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   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,按照“照镜子、正衣冠、洗洗澡、治治病”的总要求,着力解决“四风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。作为干在一线的同志,应该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,深入基层接地气,真抓实干促落实,及时了解群众所思、所盼、所忧、所急,把群众工作做实、做深、做细、做透。
      一、踏石留印、抓铁有痕,把群众工作做实

  把群众工作做实,就是要脚踏实地,求真务实,真抓实干。要把群众工作做实,就必须充分结合凉山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和贫困面大、贫困人口多、贫困程度深的实际,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,出实策、鼓实劲、办实事。我们应当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领导干部率先垂范、身体力行,大力推行“一线工作法”, 全面落实惠民政策,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上学、看病、就业、安居、饮水、行路、用电、通讯等民生问题。要发扬“钉钉子”精神,一锤一锤接着敲,把钉子钉实钉牢,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,协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,用新的思路、新的举措,脚踏实地把工作蓝图变为现实,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新的发展变化。

  二、知晓民意、精准施策,把群众工作做深

  把群众工作做深,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,准确分析研判工作重点和方向,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。要把群众工作做深,就必须认清哪些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事,哪些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,哪些是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。我们应当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调研,通过入户走访、实地察看、民情恳谈、院坝交流、基层夜话等方式,收集社情民意,了解群众疾苦,排查矛盾纠纷,问需问计于民,建立民生诉求、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“三本台账”,做到村情社情、户情民情、期盼愿望、问题困难“四个知晓”。只有了解了最基层人民群众的需求,充分听取了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意见,充分考虑到最基层人民群众的承受能力,我们在制定政策和措施时才不会偏离方向,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实惠,让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改善,让人民群众生活在和谐、安定的社会环境中。

  三、情到深处、事入细处,把群众工作做细

  把群众工作做细,就是要“身入”群众、“心入”群众、“情入”群众,细微之处抓工作。要把群众工作做细,就必须从最细小处了解群众所急、所盼、所忧,树立“群众工作无小事”意识,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。我们应当以“十万干部走基层,百万群众得实惠”活动为主题,以“连心”行动为抓手,“身入”群众,使广大干部下基层工作变为常态化、制度化的工作;“心入”群众,由被动接访变为主动登门访谈,与群众倾心交流,畅通干群联系渠道;“情入”群众,带着感情下基层,开展“暖冬”行动,对受灾群众、空巢老人、留守儿童、残疾人、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普遍走访慰问,待续开展彝区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,送文化、法律、科技、政策到乡村、街道社区。只有多做让群众看得见、摸得着、感受得到好事,从细微处、小事处待续给予群众关心、关爱,才能密切干群关系,才能取信于民。

  四、着眼大局、促进公平,把群众工作做透

  把群众工作做透,就是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针对性,保证人民平等参与,平等发展权利,维护社会公平正义。要把群众工作做透,就必须做好“透”字文章,实现社会公平正义。我们应当要“透明”,即发扬民主、公开公正,要推行“政务公开”、“决策公示”、“监督热线”等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。注重发扬民主,保障广大群众知情权、参与权、表达权、监督权,更加注重以法治方式做好群众工作,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,解决利益矛盾。其次是要“透澈”,即干干净净,清清白白做人、做事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道德底线,守得住清贫、耐得住寂寞、稳得住心神、经得住考验,严守党纪国法,认真执行中央、省、州改进工作作风、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,自觉做到秉公用权、依法用权,绝不以权谋私、贪污腐败。

  习总书记讲,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,坚持人民主体地位,就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,切实把人民利益维护好、实现好、发展好。我们只有把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,把好事办好,实事办实才能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,我们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才能真正起到实效。

(作者系州政府副秘书长 王泽辉 )
  
  • 凉山人
  • 发表于:2014/3/13 9:51:37
  1. 沙发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要把群众工作做深,就必须认清哪些是人民群众关心的事,哪些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,哪些是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。  说得好!这篇文章写得不错!推!
(0)
(0)
倾┽→世菊缘
倾┽→世菊缘: 好啥啊!也要各位干部能把这篇文章读完了!有可能字还认不全吧!
  
  • 凉山人
  • 发表于:2014/3/13 9:59:47
  1. 板凳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这篇文章值得一读,尤其是领导干部们。
(0)
(0)
  
  • 匿名游客
  • 发表于:2014/6/11 21:18:47
  1. 3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天下文章一大抄
(0)
(0)
  
  • 倾┽→世菊缘
  • 发表于:2016/1/20 8:44:11
  1. 4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知晓民意?首先怀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咱大会东就没看到这一点,在什么地方可看出来建议到各个办公室及村长家里,为什么我们比不过人家会理?条件么?呵呵
  • 数字九零头条号
  • 发表于:2017/10/24 19:30:23
  1. 5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十篇谈政治的文章,九篇都是一个模样子,没有一点想法,纸上谈兵,不如我们村长,带队挖公路,卖包谷也要致富。
用心
  • 更不会爱
  • 发表于:2018/1/8 15:52:06
  1. 6楼
  2. 倒序看帖
  3. 只看该作者
顶~!



http://www.tmcore.com/
(0)
(0)
帖子已过去太久远了,不再提供回复功能,请勿尝试回复!!